图书馆全体党员收看“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一期时代前沿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19|发布人:

按照《关于举办“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一期时代前沿知识专题讲座的通知》(黔组通[2018]16号)要求,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于2018年3月17日上午在图书馆会议室集中观看专题讲座。

“新时代学习大讲堂”是贵州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全省干部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的重要平台。首期时代前沿知识专题讲座由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邑飞主持,主讲人为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教授,他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新修订的党章进行了深度解读。李忠杰教授从民主革命时期、执政以后、改革开放以来等三个历史阶段着手,与大家重温了建党96年以来党章修改的历史过程,并对历次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和意义作了明晰的阐释。接下来,李忠杰教授从现实角度,对照十八大修改党章,从字数到内容系统阐述了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情况。讲座主题鲜明、逻辑严谨、论述精辟、生动翔实,使在座党员同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对新党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党章在贵州的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具有重要意义。

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邑飞还对李忠杰教授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指出,96年来党章建设发展的历程就是一部浓缩的中国共产党党史,记录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轨迹,展示了我们党成长成熟成功的艰辛历程,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进程。今天,我们在这里学习党章、遵从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围绕持续深化党章的学习贯彻,他向广大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落实到本职岗位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二要持续的抓好党章的学习培训和教育,要把党章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干部经常性的学习内容,作为教育培训的必备课程;三要切实增强贯彻党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特别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切实的强化党章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章作为做人做事的根本遵循,经常对着党章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四要在工作中、实践中充分体现贯彻党章的实效,无论做什么事、推动什么工作,都要自觉的践行党章的要求,真正的把贯彻党章的实效体现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续写新篇章开创新未来的实践中,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三大战略行动中,展示新时代贵州的新气象、新作为,以苦干实干、实绩实效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

通过两个半小时的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对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党章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党章,遵从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奋勇前行,是时代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图书馆全体党员将努力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要求,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投入到服务教学与科研、传播知识与文化的平凡岗位中去,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供稿人:图书馆李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