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重要新闻>>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中国科学院院士闫楚良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4 点击量:


本网讯(科技处 黎应芬 杨乐)9月23日下午,著名飞机结构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闫楚良教授在喀斯特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通用飞机产业化的发展——未来国民经济建设的增长点”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副校长林长松主持,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和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15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林长松副校长介绍闫楚良院士并致欢迎辞

闫楚良院士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和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围绕军用飞机、民用客运飞机的发展、以及中美通用航空的主要差距,分析了我国通用飞机产业化现状。他指出,通用飞机在农业、林业、应急医疗、物流快递、观光旅游、新农村建设等行业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是我国航空产业未来的重点发展领域。

闫楚良院士正在为我校师生作讲座

闫院士还就我校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议,他强调,贵州理工学院应该结合贵州航空航天工业特点,凝练学校办学特色;同时,他希望贵州省重视通用飞机产业发展,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以发展通用飞机应用为切入点,助力贵州省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闫楚良院士讲座现场

上一条:2021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理事会召开
下一条:贵州理工学院组织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育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