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重要新闻>>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1 点击量:

本网讯(党委组织部)1月10日,校党委在知行楼607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暨“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校领导苏向东、潘良明、高勇、胡兴灿、贺梦依、张开智,党委委员李朋出席。校党委书记苏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书记苏向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各级“一把手”要进一步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做遵规守纪的表率。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校上下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学校上下扎实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取得实效,顺利搬迁入驻贵安新校区,学校各项事业在高质量党建的引领下取得高质量发展。各基层党政“一把手”履职尽责,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更加凸显,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党建基础得到夯实,清廉建设深入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双融双促,展现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新面貌。一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能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理论学习成效进一步提升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载体,凝心铸魂、培根育人、激发斗志,思想建设基础不断巩固;三是三个作用发挥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得到增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断增强;四是融合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意识进一步增强。

全校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基层党组织要贯彻落实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一是要坚定举旗定向,把正“风向标”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充分发挥党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作用。统筹上要突出系统思维。牢固树立系统思维,体现到谋全局、定标准、建体系上,善于运用系统思维分析问题、研究工作、提出思路。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提高和发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抓党建、强班子、带队伍、促业务的能力水平。二是要切实固本培元,夯实“主阵地”。要建强理论武装阵地。深化“三学”学习机制,更好发挥“头雁效应”,加强青年党员干部学习,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建强思想教育阵地。贴近思想作风实际抓党建,准确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更加关注先进、关注后进、关注支部带头人,更加贴近思想、贴近工作、贴近生活。要建强党建品牌阵地。深入开展校级“对标争先”示范创建,通过小切口确定“党建+”项目,擦亮彰显理工特色的“一支部一品牌”,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三是要锤炼过硬作风,筑牢“防火墙”。要知纪律、懂规矩。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规矩、知规章、守纪律、强作风。从严从实抓好巡视巡察整改,举一反三,持续推进学校政治生态向上向好。四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强工科”行动。要进一步发挥省属理工类本科高校优势,与时俱进优化学科专业设置,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凸显工科办学特色,努力培养具有鲜红政治底色、扎实工学基础、较好数字化素养和一定创新能力的新时代卓越红色工程师。

本次评议对象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采取现场和书面汇报相结合。校领导苏向东、潘良明、高勇、胡兴灿、张开智分别对联系(分管)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进行点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梦依对述责述廉作出整体评价,要求各级党政“一把手”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各学院、党政群各部门、校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开展了现场评议。


一审:姚楠

二审:巫敏

三审:李朋

上一条: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十七届贵州省青年科技奖
下一条: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议召开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