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新闻>>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猴场会议会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3 点击量: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石春艳/文 张建军/图)2019年6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瓮安县猴场镇参观猴场会议会址,重温猴场会议历史和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全体党员怀着敬仰的心情,先后参观了猴场会议纪念馆、猴场会议会址、傅氏宗祠——“毛泽东行居”,聆听了讲解员讲解猴场会议召开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1934年12月31日下午之1935年1月1日凌晨,中共中央在瓮安猴场召开了政治局会议(史称“猴场会议”)。会议作出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渡江后新的行动方针的决定》,基本结束了“左”倾领导者的军事指挥权,确定了红军的战略方向,转变了红军的作战方针,恢复了红军的三大传统。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在思想上、组织上、军事上作了充分的准备,被周恩来誉为“伟大转折的前夜”。

通过参观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追思和学习了革命先烈崇高的品格风范,让大家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脚踏实地,努力工作,认真教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上一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