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新闻>>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7 点击量:

本网讯(经济管理学院 杨楠)为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2021年8月27日,经济管理学院在1229会议室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雁主持,院领导杨岗营、李静、刘朝、方燕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委员会第二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关于巡察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的反馈意见》,集中学习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全省教师队伍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贵州理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动纪律的规定》《贵州理工学院教职工师德考核办法(修订)》《贵州理工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贵州理工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并开展《教育部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会上,院长杨岗营,教师支部书记刘宏,办公室副主任杨楠,专任教师王雄瑾、龙亮、秦凌云等作交流发言,6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谈体会,对标对表巡察反馈意见中提到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对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工作是一项关系全局的重要工作。学院成立以来,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四风”方面还存在纪律不严、责任心不强等问题,长此以往,必然会阻碍学院健康发展,影响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采取有力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要落实好“三帐闭环”,按时建帐、及时领帐、定时清帐,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全院教职工要着眼学院改革发展大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是围绕贯彻新要求,加强作风建设。深刻认识高校教师所处的历史方位,在“立足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对照新时代教师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转变工作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作风建设。有针对性地抓关键、抓薄弱环节,重点落实工作纪律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以党史教育为契机,在反对“四风”问题上不断取得新成效。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加强作风建设。学院领导、支部委员、科室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等,都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解决自身作风建设的突出问题抓起,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四是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作风建设。要建立党总支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检委员、各科室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一级带动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完善考核制度,建立负面清单,将工作作风表现情况纳入评价考核体系。

(责任编辑:扶文莉  主编:巫敏)

上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对线下教学进行督导检查
下一条:校企携手共建科技平台,服务贵州新型农业现代化——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