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权威发布】规范课题研究工作!中央统战部制定公布两个《办法》!

2020-05-15 10:13:59 编辑人员:tzb 点击率:[]

【权威发布】规范课题研究工作!中央统战部制定公布两个《办法》!

为加强和规范中央统战部课题研究工作,提高课题研究的质量和水平,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进一步提升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近日,中央统战部制定并公布《中央统战部课题管理办法(试行)》和《中央统战部课题研究经费管理办法(试行)》,对社会招标课题的设立、执行和管理作出具体规定。

课题管理办法中,主要规定了中央统战部课题以中央统战部和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名义发布,立项范围包括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委托课题;课题申请人应具备的6项基本条件、课题负责人的5项基本职责、课题验收的要求和评审程序以及违反课题管理办法的5个主要情节及处罚措施;课题成果转化运用主要途径以及对课题成果出版管理的相关规定等。

课题研究经费管理办法中,主要规定了课题研究经费的类别,明确经费分为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直接费用包含的8个方面内容和间接费用的核算比例,对经费预算的编制、审核和决算提出明确要求,对经费使用中存在的2大类12项违规行为,按照轻重程度明确了处罚措施。两个《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详见中央统战部网站!

http://www.zytzb.gov.cn)

来源:贵州统一战线 

上一条:统战搭台,民革唱戏 助推脱贫攻坚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赴我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