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会召开

2021-03-12 15:34:19 编辑人员:tzb 点击率:[]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会召开

(本讯网 何凤)2021年3月11日,我校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讲会在喀斯特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雁作了宣讲报告。学校机关党委统战委员、各基层党总支统战委员、民主党派、知联会与留联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围绕《条例》修订背景、重要意义、突出亮点、总纲、主线、结构、内容等方面,作了系统解读,对《条例》在明确新时代统战工作总体要求方面的新规定、修订后《条例》最突出的特点、对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增加的内容、对规范统一战线工作职责、机构设置和干部配备新规定以及如何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进行了重点解读。

会议强调,这次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大家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等结合起来,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重温中共党史,讲好多党合作故事,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共识,不断推动我校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编:杨涛

副主编:何凤

2021年3月11日

党委统战部

上一条:致公党贵州省委领导赴我校交流座谈 下一条:民盟贵州理工学院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