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党支部开展“‘疫’不容辞显担当,领航育人新风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1    点击:

在第38个教师节之际,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党支部于9月10日利用腾讯视频会议线上开展“‘疫’不容辞显担当,领航育人新风尚”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晓翠主持,校长潘良明到会指导,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左柏州、机关党委书记、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7日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重要精神,重温了2021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回信精神。同时结合实际,学习了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宣读了校党委发布的“众志成城战疫情、凝心聚力促发展”——2022年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工的倡议书,号召支部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潘良明强调,一是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团队人才力量,对标同类型高水平的学校,努力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上做出成绩,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党支部要深度聚焦党建和业务的融合,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的发展,做出亮点和特色,推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全体党员要坚持“有为才有位”的思想,要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参与到国内同行业的竞争,力争科研创新成果在国内同行业领域有一定的影响力。

学院领导班子、支部全体党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在疫情当前的大背景下,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发扬黄大年精神,主动担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同时,也要紧紧围绕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投入到工作中去。一是要抢抓新国发2号文赋予我们的重大发展机遇,大力实施有组织的教育教学和科研,加强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二是要做好黄大年教师团队在今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发展定位,实现差异化发展。发挥我院高层次人才集聚和具有深厚前沿成矿和找矿理论的优势,围绕我省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和“碳中和、碳达峰”等目标任务,积极开展理论研究;三是主动对接地方和企业的需求,积极推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