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重要新闻>>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贵州理工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4 点击量:

本网讯 4月3日上午,贵州理工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工作会议在喀斯特会议厅召开。校领导曾羽、苏向东、梁杰、宋建波、胡兴灿出席会议,发展规划与对外合作处、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师工作处、后勤管理处、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议参会。会议由宋建波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与对外合作处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以及总体规划提纲。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教师工作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后勤管理处、信息网络中心负责同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曾羽指出,学校即将召开的第二次党代会将为今后5年改革发展描绘蓝图,各部门(单位)要以党代会召开为契机,认真总结“十三五”的经验得失,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工作。曾羽强调,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制定时间表、施工图,及时推进规划编制工作;二要履职尽责、落实责任。做深做实各项工作,主动把责任担起来,把使命扛起来,紧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问题和重难点问题,并做到举一反三;三要加强学习、调查研究。科学论证学校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层次地位,对学校发展所处的内外部环境要有清晰的研判;四要高水平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各部门(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协作配合,把规划工作落实落细落好,高标准编制规划,严要求执行规划,用心用情用力把学校的事情做好。

苏向东指出,发展规划是基于内外部发展约束条件对未来的设计,具有指导性和前瞻性,是学校下一步发展的行动指南,要正确认识“十四五”规划的作用和意义,将重点工作与战略规划结合起来,突出重点计划,细化重点任务,工作任务不能仅停留在概念上,不能停留在脱离实际的空想上,不能停留在纸上。苏向东要求,在规划编制过程中,一是统一思想、明确方向,通过规划的编制进一步明确今后5年的努力方向,在部分学科专业上突出优势,逐步向整体发展,为实现“建成区域有影响的理工大学”奋斗目标打好基础;二是明确任务、创新方法,规划编制工作要将重点工作任务按时间制定计划,做到“对标建设、按图施工”,确保一年有进步,两年有所得,三年有收获,四年有模样,五年获丰收;三是实干巧干、后发赶超,各部门(单位)特别是二级教学科研单位要做到知己知彼定目标,实干巧干奔目标,主动置身于贵州省和西南地区进行合理的定位分析,把本单位的状态函数弄清楚,再绘制好作战图。

梁杰指出,学校“一总四分”的规划体系完整,希望“十四五”规划在提升办学层次、控制专业规模、提升学科综合实力、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推进新校区建设等方面科学制定明确的指标任务。

胡兴灿指出,规划编制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紧紧围绕内涵建设,将战略规划变成具体实施路径和具体工作任务,而不是简单的炒作概念。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工作主动性,在编制规划的过程中结合贵州实际,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既要切实了解各领域的发展需求,又要考虑学校可行的资源保障。

宋建波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学校今后5年事业改革发展的指南针和路线图,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准确把握学校事业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着力解决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要注重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以及二级业务单位规划之间的衔接,确保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上一条:贵州理工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下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向东带队赴湄潭县复兴镇观音阁村开展脱贫攻坚与复工复产工作调研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