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暨“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19 点击数: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冯建平 报道)2020年6月18日晚,贵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系统,组织召开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会暨“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活动。本次活动分为课程思政专题讲座和外语课程思政示范微课展示两个环节。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与,部分外校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课程思政专题讲座特邀嘉宾是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文旭教授,讲座主题是:外语教育如何落实课程思政。文教授从课程思政的时代背景、课程思政的内涵、落实课程思政的举措以及全人教育等方面展开,特别强调了英语教师要有“四个自信”:职业自信、专业自信、理念自信、能力自信。讲座结束后,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课程思政示范微课展示环节,张郁佳老师讲授了目前使用的教材中Unit 4 Volunteering的课文导入部分,邓冶老师讲授Unit 3 Journey Through the Odyssey Years中作者写作对比手法的应用,两个课程都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了课程思政内容。

本次思政工作会议暨“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讨活动,是外国语学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指导纲要》,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外语类课程思政育人功能发挥的重要体现,是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有力推进。学院党政领导强调,要结合实际,深刻领会专家的授课要义,不断深入探索思政教育与外语教学有机融合的方式方法,抓牢“教外语,育全人”“教单科、育全人”关键点,树立“全人教育理念”,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文字:冯建平

图片:王艳

排版:冯建平

审核:周丽 程超

Copyright© 2020 贵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理工外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贵州理工学院  电话:0851-884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