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预防艾滋 建设健康校园--我校开展2021年艾滋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本网讯(后勤管理处 梅雪林 吴莉莉/文 )为更好地落实和执行党和国家的艾滋病防治政策,增强大学生对艾滋病的防治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的良好氛围,在今年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我校联合云岩区疾控中心、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蔡家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普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在贵安和蔡家关校区组织开展了贵州理工学院2021年艾滋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11月30日和12月1日我校艾滋病现场宣传活动采用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提问等形式向广大师生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副校长张开智在宣传活动现场强调,国家高度重视在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治工作,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进行防艾工作。全校师生应当认识到艾滋病防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加强与辖区内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的联系与合作,助力我校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全面推进。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安全套100多盒,纸巾1000余包。

通过宣传,广大学生进一步加深了对预防艾滋病知识的掌握、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艾滋病防控工作是全社会每个人的责任,要培养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携手共同努力控制艾滋病的蔓延。

此次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在同学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让大家对艾滋病的致病原理、传播、预防等有了科学、深刻的认识,让同学们更加重视文明、健康、有序的生活方式,强化了在校学生对艾滋病知识的认知和自我防病意识的提升,促进了我校大学生的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