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4-01-08 点击数:

本网讯(教务处 教学建设科)为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学校课程建设与改革,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1月6日,在天工楼三楼智慧教学区举办了贵州理工学院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共有16个教学单位49个教师(团队)参赛,邀请校内外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评委,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张开智到场指导。

本次大赛分为新工科组(设高级职称组、中级及以下组2个小组)、新文科组、课程思政组、产教融合组、基础课程组(设高级职称组、中级及以下组2个小组),参赛教师主要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阐述课程的设计思路、实施情况,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教学创新成果。评委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学过程、教学效果五个维度进行评价打分。

比赛中,教师们结合各自学科特点,深挖课堂教学的痛点和难点,通过教学内容重构、教学方法创新、信息技术运用、教学环境创设及教学评价多元化等,对课堂教学进行了系统设计与创新,充分展现教学创新亮点。评委们根据参赛教师的现场教学创新设计汇报,进行了一一点评,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建议。

同时,比赛采取网络同步直播,进一步扩大竞赛的创新教学、以赛促教的示范辐射效应,让更多的老师通过观摩学习,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改革水平和能力。

参赛教师和观赛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受益匪浅,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对教学创新的方法、路径和手段也有了更深理解。此次大赛对帮助教师们进一步凝练教育教学思想,创新理念、方法和内容,引导教师积极投入教学改革,聚焦教学创新,推动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深入挖掘课程的思政元素,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与挑战度,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创新理念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贵州理工学院首页 邮箱:jwc@git.edu.cn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电话(传真):0851- 邮编:550003

本站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