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发展”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4-03-23 点击数:

本网讯(教务处 罗敏)为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我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发展,3月22日下午,我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发展”经验交流会在知行楼607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开智出席交流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安艳玲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聂祥乙老师做了题为《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中的“融”》交流报告,从教育目标融合、教学资源融合及评价体系融合三方面分享了促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发展的一线教学经验和心得。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娜老师以《思政+土木同向同行的教学思考》为题作交流报告,分享了结合土木工程学院专业特点探索了具有“思政+土木”“宏观+微观”的专业特色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发展的新路。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周登凤副院长做了题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 培养“新时代红色工程师”》交流报告,分享了学院深入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积累的经验及取得的成效。安艳玲汇报了我校近五年思政课程及课程思政建设情况。

张开智在讲话中指出,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政课程是主阵地、课程思政是主渠道,一是坚持做好“课程育人 润物无声”,努力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做到课程思政润物无声;二是坚持做好“经验分享 传承发扬”,总结建设经验,做好推广示范;三是坚持做好“教在理工 同向同行”,以“教在理工”活动为载体推进教风学风建设与课程思政建设同向同行,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堪当大任的红色工程师。此次交流活动对推动我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展示成就、查找差距,希望大家凝心聚力,攒指成拳,比学赶超,继续前进,共同推进学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交流环节,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黄宏升、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副院长杨登红、矿业工程学院副院长许猛堂、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省级教学名师刘伟,结合专业特色、课程特点分享了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和收获。

我校省级、校级教学名师,各学院分管教学院长,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图/文 罗艳、罗敏)

一审:苏镜萍

二审:舒群威

三审:安艳玲

贵州理工学院首页 邮箱:jwc@git.edu.cn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电话(传真):0851- 邮编:550003

本站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