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及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各学院、中心:

根据校历及课程结束时间,本学期集中考试时间按年级安排在2021年6月21日至2021年7月2日。根据《贵州理工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修订)》(贵理工教通〔2020〕71号)文件要求,为保证期末考试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考务及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实施

(一)为切实加强对考试工作的领导,学校成立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校考试的组织、监督、巡查及有关工作协调。

组长:张开智

副组长:安艳玲

成员:李源顾亚丽杨鑫

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务处。

(二)各学院成立院级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考试工作管理、教师考务培训、学生考风考纪教育等工作,处理考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二、考试安排

(一)考试任务安排

1.大学英语2、大学英语4、高等数学1-2、高等数学2-2、大学物理(高学时)、大学物理(低学时)、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1、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十门通识必修课程及学科平台必修课程由学校集中安排。

2.其余课程均为分散考试,由各教学单位根据教学安排自行录入考试时间、地点及监考教师等。

(二)考试时间

集中考试时间安排在2021年6月21日至2021年7月2日(第17-18周),考试时间一般为2小时,起止时间分别为上午9:30-11:30,下午14:00-16:00。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两门课程考试采取机考形式,考试时间为90分钟,以统筹机房各时段可用计算机数量后的具体安排为准。

(三)相关要求与说明

1.期末分散考试任务由开课单位完成录入,原则上须在考试前两周录入考试任务,教务处审核后发布,以便教师和学生登录系统查询。考试任务录入流程见附件1。

2.每班每天最多只能安排一门课程的考试,且原则上不能安排在中午休息时间。

3.考试任务发布后,请各教学单位务必通知学生和教师及时进入教务系统查看考试安排。考试任务一经发布不得随意调整。

三、考前动员

(一)各教学单位应于2021年6月4日前组织召开教师考前动员会,认真学习《贵州理工学院考务手册》,要求教师在各类考试中严格执行学校有关考试组织工作规定,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二)各招生学院应于2021年6月4日前组织召开学生考试诚信主题班会,认真学习《贵州理工学院学生考试违纪和作弊处理办法》及《考场纪律》,对学生进行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做到严肃考纪、端正考风。

四、巡考安排

期末考试实行校级巡考、院级(或课程承担单位)巡考和教务处巡考三级巡考机制,检查考风考纪并及时协调处理考场问题。

校级巡考和教务处巡考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巡考安排表见附件2、附件3。院级(或课程承担单位)巡考由各单位自行负责,每场考试需安排1名巡考人员,原则上由学院领导负责巡考工作,若有特殊情况,请尽量安排本部门其他同级领导参加。

巡考人员应提前熟悉教务处提供的期末考试时间及考场安排表,巡考时段为考试开始前15分钟至考试结束。

五、试卷制作及领取要求

(一)各教学单位及教研室须增加对于考试命题在意识形态方面的审核检查,在《贵州理工学院考试(考查)试卷审核表》、《贵州理工学院试卷库建设审核表》中教研室主任及分管教学领导应明确该试卷有无意识形态方面的问题。

(二)试卷库课程由教务处组织抽取期末考试试卷,安排统一印制;其他课程的试卷应在课程结束前两周提交,由命题教师填写《贵州理工学院课程考试试卷命题计划表》,经教研室主任、单位主管教学负责人审定,学院(中心)教学科研科将《贵州理工学院课程考试试卷命题计划表》、《贵州理工学院考试试卷送印登记表》和试卷A、B卷版芯(需密封并盖章)在考试前两周交教务处216办公室杨鑫老师。

(三)各学院(中心)至少提前一天集中到教务处印务室领取试卷,主考教师在考试当天到开课学院(中心)领取试卷。试卷袋不得提前拆封,各单位要做好试卷安全和保密的相关管理工作,以防试题泄露。

六、考场组织工作

(一)各教学单位期末考试任务录入后,由教务处考务科进行审核,通过后实时发布至正方教务系统,各教学单位务必及时通知教师和学生登录教务系统查看考试时间及考场安排。

(二)考试时考生座位要求:固定桌椅应每列学生间隔两个或两个以上座位;活动桌椅应分开单列布置,实现单列、单人、单座进行考试。

(三)一般情况,每个考场应按以下标准配备监考人员:50人以下(含50人)的考场不少于2人监考;50-80人(含80人)的考场不少于3人监考;80-120人的考场不少于4人监考。

(四)后勤管理处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的消杀工作,清点各教学楼教室桌椅,保证桌椅数量和完好,并做好考场的卫生工作,做到每场考试桌箱干净、桌面干净、地面干净。安排教学楼楼管考试前半小时打开教学楼大门以及教室门。

七、考场纪律

(一)各主考学院(教学部、中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主考教师要按教务处要求,做好考前准备以及试卷的分发和回收工作。

(二)监考教师要认真对待监考工作,提前15分钟到岗,并按照教务处要求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严格执行监考纪律。

(三)学生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服从管理、诚信应考,杜绝试违纪和舞弊行为的发生。

(四)考试期间考场全程录像监控,如果在考试过程中发现考场内有考试异常现象,考生可在考后一周之内书面向所在学院或教务处举报。

八、成绩录入

期末考试成绩须于考试结束后的一周内登录完毕,本学期截止到2021年7月18日。任课教师登录“贵州理工学院教务管理系统”(网址:http://jwgl.git.edu.cn/),先点击成绩录入并输入密码“0”和设置成绩比例后,再录入成绩“保存/提交”,按“格式一”打印归档。

请各单位督促任课教师按时录入成绩,一旦提交不得随意修改;如因客观原因无法按时录入成绩,由课程所属单位以纸质材料向教务处报备;录入成绩有错误需更正或学生对成绩有疑问的,须在下学期开学后2周内根据需要填写《贵州理工学院更改学生成绩申请表》或《贵州理工学院学生查分申请表》进行查询或更正,逾期视为无异议不予处理。

九、试卷归档

(一)试卷归档应检查所有材料是否符合规范和要求,点名册等材料装原始材料,电子文档打印的需有任课教师签名。所有考核材料(除试卷外)应装订成册,顺序按照教务处统一制作的试卷袋封面目录和模板(附件4),准确、规范完成考核材料的填写及装订。(归档材料中未设计签字栏的表格,由任课教师在右下角空白处签字)

(二)评阅完的试卷按照成绩登记表顺序排列后装订成册,装订要规范、整齐,装订顺序(从上到下)要求如下:

1.无答题纸的:封面、学生试卷。

2.有答题纸的:封面、学生答题纸。

试卷封面请用A3规格纸张,按照教务处统一要求(附件5),准确、规范填写各项信息。

装订试卷时,从左侧居中处向下方沿“装订线”进行,需留出学生姓名及学号方便查询。

如果试卷装订成一本有困难,可装订成两本或三本,但要标识明确(第几本,共几本)。

(三)课程考试结束后,需于2021年7月18日前按照《贵州理工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修订)》(贵理工教通〔2020〕71号)的有关要求完成试卷归档工作,试卷归档后保存在课程所属单位。

联系人:杨鑫

联系电话:0851-88210571

附件: 1.分散考试课程录入流程

2.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校级巡考工作安排表

3.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教务处巡考工作安排表

4.考核材料归档目录

5.试卷封面

                                                             贵州理工学院教务处

                                                                2021年5月25日

贵州理工学院首页 邮箱:jwc@git.edu.cn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电话(传真):0851- 邮编:550003

本站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