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工人>>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蔺锡柱:“疫”往无前,迎来“疫”散花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1 点击量:

2022年9月2日0时起,贵阳市花溪区全域范围内实施临时静态管理,由于疫情来的太突然,小区内很多家庭没有来得及储备物资。为了满足小区业主的基本需求,9月5日上午,在贵筑社区、保利业委会呼吁下,贵州理工学院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蔺锡柱踊跃报名,成为保利溪湖三期的一名物资配送志愿者。9月6日晚,统计小区中购超市购买物资接龙情况,9月7日进行物资派送,当天晚上有业主反映中购超市出现黄码,马上换成雄丽乐购超市,9月8日派送雄丽乐购的物资,9月9日配送社区准备的豆芽:分开打包派送到每家每户,9月10日卸车分装派送中秋物资,9月14日卸车分装派送镇宁县人民支援贵阳物资,9月15日慰问军人家属和60岁以上老人家庭,9月17日晚至9月18日凌晨卸车分装派送沿河县人民支援贵阳物资。

图为蔺锡柱同志为小区居民配送生活用品

图为蔺锡柱同志为小区居民分配中秋礼物

除了是一名物资配送志愿者,蔺锡柱还是一名辅导员,是一名专业课教师。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蔺老师不得不居家办公,但是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的840名学生都留在学校的封闭区内,这些学生一直是蔺老师的牵挂。每天上午按时上课,完成学校教学任务,督促学生完美校园打卡,催促学生按时完成核酸和抗原检测,时刻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及时向学工部汇报,下午进行物资打包、派送,晚上进行第二天物质统计和备课。疫情的到来对于蔺锡柱老师来说,不是按下“暂停键”,而恰恰是按下“加速键”。

图为蔺锡柱同志在电脑前工作

图为蔺锡柱同志与志愿者同在

如今,花溪区和云岩区部分区域已经解除临时静态管理,保利溪湖三期的业主们可以申请离开小区自行采购物资,蔺锡柱老师也不在是物资配送志愿者。他已经来到贵州理工学院蔡家关校区继续坚守,他坚信只要大家团结起来,“疫”往无前,必将迎来“疫”散花开,取得最后的胜利。

上一条:伍剑明:时刻准备奔赴抗疫一线
下一条:黄艳丽:争当青春守护者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