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工人>>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伍剑明:时刻准备奔赴抗疫一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1 点击量:

2022年9月9日晚22:00,作为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伍剑明老师,在接到了学生打球受伤需要送医的险情后,第一时间赶到校医务室看望学生,并协助医务室驻守医生及时联系了120急救中心请求派车援助。

因考虑到受伤的学生及陪同的班长均为大一新生,可能存在对医院就医流程不了解和面对突发情况时应对能力不足等问题,伍剑明老师毅然决定陪同学生一起前往医院。到达医院后,伍剑明老师及时帮助学生办理了急诊挂号手续,并与班长一同协助受伤学生进行CT检查和为后续的手术做准备。

在检查结果显示学生有较为严重的气胸情况,医生已经出具了中度病危通知书的情况下,主动联系学院领导、班主任和学生家长,及时通报学生的就医、检查情况。在学生知情并得到生家长同意的情况下,伍剑明老师决然签署了手术同意书,同意手术。

手术完成后,伍剑明老师及时办理了住院手续。因疫情防控要求,学生住院期间只能进驻一名陪护人员,且中途不能替换,伍剑明老师当晚只能在住院部一楼的椅子上坐到了天亮。等医生上班后,伍剑明老师前往医生办公室咨询了学生术后情况,并把详细情况向学院领导、班主任和学生家长进行了通报。

因疫情防控要求,医院至学校之间的道路已封控,各种公共交通也已处于停运状态。在安排好学生住院期间的后续陪护等问题后,伍剑明老师经多方努力、共同协作后才回到了驻地,按要求进行居家隔离,并随时准备着再次投入到抗疫工作一线当中去。

上一条:袁朝烨:创新锻炼新方式,助力抗疫释放压力
下一条:蔺锡柱:“疫”往无前,迎来“疫”散花开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