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风学风联席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本网讯(教务处 谢清凤)3月12日,在知行楼420会议室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风学风联席工作会,党委副书记高勇、副校长张开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安艳玲主持。

会上,校督导组组长介绍了上一学年教风学风考风检查情况,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署了学风建设相关工作,党委教师工作部(处)部署了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工作,教务处介绍了《贵州理工学院“教在理工”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内容。学生工作处、教师工作处、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监控中心、团委负责人分别就教风学风建设进行了交流。

会议要求,一要做好学风建设,修制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表彰先进个人和集体,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各相关部门要支持学生走兵相关工作。二要做好教风及师德师风建设,学校今年将对青年教师做优秀评选和表彰,各二级学院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多部门联动抓好教风建设尤其是课堂教学秩序工作。三要做好教学质量提升,启动《贵州理工学院“教在理工”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推动课堂教学质量再提升。

高勇对教风学风联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教学督导机制建设,督导组要不定期进行教学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要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到位,并要求整改单位定期汇报整改情况。二是要提升信息化质量监控建设,通过质量监控随时掌握教风学风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三是要加强教风学风制度建设,不断提升考研录取率、大学英语四级过级率、毕业生就业率以及征兵完成率、学生竞赛获奖率等人才培养关键指标。

张开智对我校教风学风建设提出要求,一是人才培养工作与学生工作要联动,把学生工作相关要求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中,相互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二是各教学单位要做好协同,推进“教在理工”“学在理工”稳步开展,推进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同向同行。三是各教学单位要本着教学与科研相融合的思想,充分利用学校高等工程师学院这个平台积极动员学生参与项目研究。

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和学生工作的主要领导,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处)、团委(人文素质中心)、教学质量评估监控中心、创新创业中心主要责人,校督导组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文 舒群威、谢清凤)

一审:谢清凤

二审:舒群威

三审:安艳玲

贵州理工学院首页 邮箱:jwc@git.edu.cn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电话(传真):0851- 邮编:550003

本站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