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工人>>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袁朝烨:创新锻炼新方式,助力抗疫释放压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1 点击量: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贵州理工学院体育学院袁朝烨作为一线教师,在本市居家(居校)隔离期间,线上带领体育学院的同学们了解封控安全知识、分析居家(居校)隔离心理状态,鼓励学生以体育学本专业的优势创新居家隔离锻炼方法,其目的以释放压力、舒缓情绪为主,考虑年龄、亲子、居家(居校)空间等因素,锻炼要求需有娱乐性、竞技性,尽量在愉悦的氛围中保持身心健康。在袁老师的指引下,同学们积极投入创作,居校隔离期间在宿舍仅有的空间内就推出几款以游戏方式锻炼核心力量、平衡能力、培养手眼协调以及专注力的方法,为居家隔离、居校封控的战役志愿努力奉献自己的力量。凸显了体院同学对知识综合运用的同时,更是思政教育在学生爱国主义情感、心系全民健康层面的体现。

袁老师线上指导

学生线下创作——亲子开合跳:有利于促进家长与儿童间的情感沟通,锻炼反应与配合的同时增加了趣味性。

毛毛虫:锻炼孩子的手臂力量、核心力量,曾进亲子感情。

蚂蚁搬家:有竞技性的核心力量练习。

跳房子:适合儿童对空间、左右的辨别,同时也可锻炼单脚平衡能力。

背后接球:有助于调节家庭气氛,同时可舒缓压力调整注意力。

猫爬踢纸杯、小螃蟹交叉步:训练单脚单手力量、协调、平衡能力。

翻杯子、套杯子:锻炼上肢力量,具有有竞争性、娱乐性。

上一条:青春榜样|柏宇栋:做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时代“红色工程师”
下一条:伍剑明:时刻准备奔赴抗疫一线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