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 “扶贫济困·爱心助学”倡议书    04-09      ·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我校第二批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到岗    05-26      · 我校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会    04-18      · 贵州理工学院党校第13期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圆满完成    11-09      · 观大势、悟思想、抓关键、强落实 ——我校召开党委专题学习会议    03-02
 
 
 理工首页 
 本站首页 
 基本情况 
 干部工作 
 组织工作 
 人才工作 
 网络党校 
 重要文献 
 指南下载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组织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通知
2020-04-08 17:26   审核人: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现就学习贯彻《规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规定》的出台,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对各级党组织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来,采取有力措施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学习贯彻《规定》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

二、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贯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组织开展一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可为视频会议),组织班子成员全面掌握、深入领会《规定》的重要意义、框架要素、机制建设、基本要求,特别是要深入理解主体责任的内容、落实及追责等具体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同时,还要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可为视频会议),把《规定》的内容和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广泛听取党员对本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建议,并接受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监督,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

三、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党建质量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基层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支持、指导和督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其他班子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和能力,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二是深入检视反思。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对照《规定》的内容和精神,深入检视反思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薄弱环节,并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请于4月17日前,将学习贯彻情况报告及《全面从严治党薄弱环节排查及改进措施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http://inbox.weiyun.com/5o2iZin。(上报材料文件名前请标注党组织名称)


上一条:贵州理工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创建方案
下一条:关于设立中共贵州理工学院网络安全学院总支委员会的通知
关闭窗口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