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党务公开 | 党委大事记 | 保密工作 | 重要文献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2017高等院校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师资高级研修班在贵州理工学院成功举办
2017-08-01 13:00   审核人:

本网讯(大数据学院 肖迎群)2017年7月24日-28日,来自全国50多所高等院校的100余位教学、管理骨干人员齐聚贵州理工学院,参加由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主办,贵州理工学院、惠科集团、惠科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以“围绕新工科建设要求,就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的技术培训、经验分享及项目研究等方面”为主题的2017高等院校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师资高级研修班。

贵州理工学院副校长苏向东教授,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慧科集团首席战略官、慧科研究院院长陈滢博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师范大学远程教育研究中心及贵州理工学院大数据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培训产业界、教育界前沿科技领域专家助阵,按照聚焦新工科建设要求,分主会场以及“数据科学与云计算技术”、“互联网+”、"金融科技"三大分会场。

在24日-25日的主会场培训上,陈滢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孙洪涛教授、阿里云大数据学院院长宁尚兵、微软(中国)教育培训与事业认证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陈俊云、HTC VIVEDU威爱教育COO吕云博士、腾讯资深技术专家肖涛、惠科集团HEG业务副总裁曾慜、华为培训与认证部安全认证总监朱恒分别作了《前沿IT学科发展趋势》《新兴科技时代下的教育模式创新》《数据科学人才的可持续化发展》《人工智能全民化》《虚拟现实在教育中的应用》《互联网+前沿技术运用》《新科技与教育融合的应用落地》《网络安全技术应用于人才培养》的主旨报告。

在25日-28日的分会场培训上,针对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营销、互联网产品、金融科技五大专业方向,研修班通过实战演练与案例分析,深入探讨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跨学科交叉知识体系的融合及行业前沿一手实战案例,学习应用O2O翻转课堂教学法及配套教学实施指南等领先的教学内容与教育模式,帮助教师提升新工科建设中的工程实践能力,激发教育改革与创新动力。

在新工科建设要求提升学科专业与产业需求的匹配度,以及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对接,产教融合是其必经之路的背景下,贵州理工学院大数据学院承办此次培训,对促使学院教师深刻理解战略性新兴产业学科专业内容,激发其在教育理念与方式上的转变,提升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与实践意义。

通过五天的培训,各位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对于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有了一定的认知,实践水平也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一定会学以致用。


(责任编辑:巫敏 主编:金敏)

上一条:校长龙奋杰带队巡查我校暑期校舍维修施工建设情况
下一条:电信学子积极备战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
关闭窗口
 
· 曾羽书记带队对基层教学单位...
· 贵州理工学院第二届教育教学...
· 贵州理工学院举行庆祝第33个...
· 第33个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员工...
· 校党委书记曾羽代表我校向省...
· 校党委副书记张波为机关第六...
· 校领导检查部署创文工作
· 贵州理工学院2017-2018学年第...
· 我校召开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
· 曾羽教授主持的国家课题顺利结题
·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
-更多-

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