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党务公开 | 党委大事记 | 保密工作 | 重要文献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7-09-08 22:57   审核人:

本网讯(宣传部 林春燕) 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颂扬广大教师爱岗敬业、辛勤耕耘的奉献精神,9月8日,贵州理工学院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逸夫小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曾羽、龙奋杰、梁杰、王建平、宋建波、苏向东、张清江出席,全校处级干部、教龄满30年教职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新入职教师以及学生代表欢聚一堂,表彰先进,共同庆祝属于教育工作者的节日。会议由宋建波副校长主持。

校党委书记曾羽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表彰的个人、30年教龄荣誉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对28名新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校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并号召全校教师携起手来,以持之以恒、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以淡泊名利、忘我无私的奉献精神,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勤奋务实、创新求实,共同谋划学校建设发展的新蓝图,共同创造贵州理工更加美好的明天!他对我校教师当好学生的“引路人”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当好学生的“引路人”,理想信念是根本。广大教师要主动学习、深入研究、自觉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做到真学真懂真信,要结合学生身心特点,将其创造性地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使学生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入行;二是当好学生的“引路人”,道德情操是前提。对学生不仅是言传,更是身教,以德立身、以身作则。通过开展“道德讲堂”、“树人大讲堂”、“立德树人,立志成才”等主题活动,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当好学生的“引路人”,扎实学识是基础。广大教师要积极面对挑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既努力提升自身学识能力,又要学会在具体的教育情境之中创造性地应用知识、解决问题,时刻保有理论、知识、技能的源头活水;四是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仁爱之心是关键。不仅要传道授业解惑,更要用宽广的胸怀去尊重、包容、欣赏每一个学生,与学生共同成长;五是当好学生的“引路人”,榜样示范是力量。要以黄大年等先进模范为榜样,心怀爱国情怀和敬业精神,从今天做起,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肩扛使命、勇于担当,心无旁骛、志存高远,对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怀有深刻的热爱,在平凡岗位做出超凡的成绩。

校长龙奋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宣读了《致全校教职员工的慰问信》,向多年如一日呕心沥血、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为贵理工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长期关心、支持、帮助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全体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建校近五年,全校上下目标明确、共同发力,顺利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给的创建贵州理工学院的重大历史任务,创造了高等院校设置的崭新模式;从首批6个专业到24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从第一年在校生2917名到现在的11608名;从几十人的开拓者到770余人的教职员工队伍,学校办学规模初步达到稳定状态。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均取得长足发展。希望广大教职工再接再厉,在学校建设“西部一流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理工大学”的征程中贡献力量,成为敬岗爱业、教书育人的模范,做明道信道言道的典范!

方寸回眸三十载,毓秀桃李哺芬芳。在全体师生敬重的目光注视下,当从教三十年的老教师们步上主席台的那一刻,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学生代表向敬爱的老师们献上了节日的鲜花和最真挚的祝福,校党委书记曾羽为30年教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学校表彰了2016--2017学年在各工作岗位上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各类教学竞赛获奖教师。

“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忠诚教育事业,履行神圣职责……爱岗敬业,严谨治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人类社会的进步文明,奉献全部力量。”我校28名新入职教师在老教师张开智带领下,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庄严承诺。

“教师的工作更多的是责任驱动,要时刻保持一份激情和热情,教师其实是平凡的、普通的,但我们真的很重要,积极改变,努力创新。我会一直在路上不断前进”、“我们急师生之所急,只为师生困难得解后的那抹微笑,或是一声发自内心的一声谢谢,这承载着我们满满的成就感,是我们工作不竭的动力,是我们幸福的源泉。人活几十年,最难得是暮年还有些挂满微笑的回忆。”教师代表黄宏升和蔡诚如是说。

“是您--光荣的人民教师,让我们学会如何面对困难,如何面对生活,如何自我发展。老师,您知道吗?因为有了您,混沌之中,才有了指路的明灯,迷茫的夜空,才有了永恒的北斗,我们的世界才会变得如此美丽。”来自学生的肯定是对教师们的最大鼓励。


(主编:金敏)

上一条: 贵州理工学院第二届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第33个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员工的慰问信
关闭窗口
 
· 曾羽书记带队对基层教学单位...
· 贵州理工学院第二届教育教学...
· 贵州理工学院举行庆祝第33个...
· 第33个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员工...
· 校党委书记曾羽代表我校向省...
· 校党委副书记张波为机关第六...
· 校领导检查部署创文工作
· 贵州理工学院2017-2018学年第...
· 我校召开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
· 曾羽教授主持的国家课题顺利结题
·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
-更多-

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