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党务公开 | 党委大事记 | 保密工作 | 重要文献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龙奋杰给机关党委第六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2017-09-04 10:25   审核人:

本网讯(顾亚丽 钟小勇)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9月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龙奋杰同志给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题为《总书记指引我们办大学》的专题党课。

龙奋杰从全面推进“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理念、高等教育领域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学习启示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校建设与发展的相关指示精神作了全面、系统解读。并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0余所部属大学如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各大高校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为实例,总结了这10余所高校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办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以及挖掘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办出彰显自身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我校应立足校情、省情、国情,以标杆学校为榜样,深入推进“党建先锋、依法治校、人才强校、协同创新、国际合作、文化育人”六大战略思考。

在授课过程中,龙奋杰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强调了总书记关于“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的重要讲话内容,提出贵州理工学院应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好第一课堂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同时,对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提出了要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要求,希望支部全体党员深入思考“如何扎实有效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培养和塑造大学生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最后,他与全体党员同志分享了他本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目标、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提升办学水平、始终坚持服务民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四点学习心得,并对机关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要进一步思考和研究如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精神,希望全体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研究,进而推动我校更好更快、有特色的发展。


(责任编辑:巫敏  主编:金敏)




上一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一堂特殊的入学教育课
关闭窗口
 
· 曾羽书记带队对基层教学单位...
· 贵州理工学院第二届教育教学...
· 贵州理工学院举行庆祝第33个...
· 第33个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员工...
· 校党委书记曾羽代表我校向省...
· 校党委副书记张波为机关第六...
· 校领导检查部署创文工作
· 贵州理工学院2017-2018学年第...
· 我校召开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
· 曾羽教授主持的国家课题顺利结题
·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
-更多-

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