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党务公开 | 党委大事记 | 保密工作 | 重要文献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开展中心组学习活动
2016-04-01 00:00 本站原创  审核人:

抓大数据发展机遇 迎大未来建设发展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开展中心组学习活动

本网讯 (宣传部 张湘婷 马关蒙) 开阔视野、创新理念,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更好的融入国家战略和服务贵州发展。4月1日上午,贵州理工学院处级以上干部100余人在校党委书 记曾羽的带领下走出校门,前往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贵州东方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祥云”水利大数据平台以及中国移动(贵州)数据中心考察学习。

在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我校一行观看了贵州发展大数据视频,考察了大数据在各方面的实际应用,了解了云上贵州大数据的顶层设计理念以及给贵州带来的机 遇与价值。在贵州东方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祥云”水利大数据平台,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怎样运用大数据创新创业,怎样把大数据运用到公司管理之中,以 及公司取得的成就和今后的发展目标。在中国移动(贵州)数据中心,了解了移动大数据的基本情况和业务状况,参观了移动数据中心机房。

下午2点30,在学校喀斯特三楼会议厅校党委中心组组织召开以“贵州大数据,理工在行动”为主题的本学年第一次学习研讨交流会。校领导曾羽、龙奋杰、梁 杰、宋广强、张波、景亚萍、宋建波、苏向东、沈建新出席会议,各部门及教学(教辅)机构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观看了贵州大数据发展纪实片,使大家切身感受到了贵州“大数据”的热浪滚滚。

校长龙奋杰传达学习了《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就方案提出的需求分析、主要目标、试验重点、试验内容、发展布局、保障措施等七点作了总 结分析。他说,我校服务大数据发展战略要做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做好大数据研究基础设施建设、资源整合和数据资源的汇聚 应用。应秉着先行先试、鼓励创新、宽容失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加强统筹、优化布局、注重安全、有序推进的指导原则,立足于当前贵州理工学院的发展状 况,有效地开展大数据研究、管理、应用。做到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真正把大数据思维和管理模式应用在学校建设发展中。

部分部门负责人围绕“云上贵州大数据”的主题,作了关于“如何运用好大数据手段推动部门相关工作开展”的发言,与会党委委员、校领导结合发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曾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大数据和信息技术运用到学校的管理和发展中来,切实担负起为贵州转型发展服务的责任。一是紧紧抓住国家建设大数据的机遇,紧跟 时代的步伐,推动学校发展。二是做好顶层设计,出台相关制度文件,成立学校的领导小组,把大数据运用到学校各项管理工作中,将运用大数据的情况作为今年目 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三是构建好学校的“三个大数据体系”,即教学体系、科研体系、信息技术应用体系,紧紧抓住人才培养和教师成长这个关键点,和贵州大数据 发展趋势相适应。四是抓好在建科研项目及在建平台的建设,不能只注重申报项目,而忽视建设项目 要努力产出技术成果,提高技术创新能力,以学校建设发展的新成效来适应贵州大数据战略的新需要。

他强调,大家要从国务院印发的《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以及我省在发展“大数据”方面的指导性文件入手,深刻领会精神,借助贵州省发展“大数据”的东风,将“大数据”切实应用到学校建设发展中,成为推动贵州理工学院发展的一支重要引擎。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会后对国务院印发的《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通知》进行自学,并对本单位、本部门如何推动大数据发展和运用进行研讨。

〖责任编辑:巫敏 主编:金敏〗

上一条:贵州理工学院建校三周年纪念大会隆重召开
下一条:【首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系列报道三】我校举行关于教育教学改革系列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 曾羽书记带队对基层教学单位...
· 贵州理工学院第二届教育教学...
· 贵州理工学院举行庆祝第33个...
· 第33个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员工...
· 校党委副书记张波为机关第六...
· 校领导检查部署创文工作
· 贵州理工学院2017-2018学年第...
· 我校召开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
· 曾羽教授主持的国家课题顺利结题
·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龙奋杰给...
-更多-

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