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党务公开 | 党委大事记 | 保密工作 | 重要文献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学习传达全省维护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17-08-02 22:03   审核人:

本网讯(校党委办公室  黄超禹)肩负起维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8月2日,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在喀斯特会议厅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省维护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我校维护稳定工作情况,党委书记曾羽作重要讲话,副校长梁杰、宋建波、苏向东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波主持。

 

曾羽在讲话中强调到,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聚焦“迎接十九大、合力保稳定”主题,把维护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把握目标要求,抓实重点环节,确保师生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坚决防止发生影响社会和校园稳定的重大政治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暴力恐怖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侵犯师生合法权益的事件,坚决防止发生校园重大食品交通安全事故,坚决防止发生违规办学事件,坚决防止发生损害学校形象和权益事件。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做好信息通畅、舆情研判,切实做好网络舆情监测管控工作。切实加强“三防”建设和安全管理力度,全力抓好新校区建设工程和老校区消防设施的验收,加快校园信息化建设,完善校园门禁安防、食品卫生安全、网络安全,落实实验实训室、公寓等部位的安防保障条件,严格执行好门卫值守和安全值班制度,严防不法分子混入校园滋事捣乱。坚持开展重点节日、重要节点、重点区域、重要部位会商排查预警和安全检查工作,提高管控风险能力,确保校园平安稳定,为学生营造平安团结文明的校园学习环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

曾羽指出,要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校园安全稳定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凝聚维护稳定的强大合力;要积极面对、主动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维稳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特殊性,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敏锐的政治眼光、更强烈的担当精神,肩负起维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和社会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严格落实责任主体,坚持党政主责、一岗双责、各司其责、严肃问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协同配合,建立科学有效的联动协作机制,构建党政统揽、部门履责、干部担当、师生参与的大维稳格局;树立“稳定安全,人人有责”的“大平安”思想,落实校内每一名师生的稳定安全责任,把稳定安全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每名师生,要定岗、定责、定人,形成人人抓安全、事事想安全、时时盼安全的校园稳定安全工作局面。


(责任编辑:巫敏  主编:金敏)

 

上一条:我校专题讨论落实《关于进一步改进完善省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实施意见》
下一条:校长龙奋杰带队巡查我校暑期校舍维修施工建设情况
关闭窗口
 
· 曾羽书记带队对基层教学单位...
· 贵州理工学院第二届教育教学...
· 贵州理工学院举行庆祝第33个...
· 第33个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员工...
· 校党委书记曾羽代表我校向省...
· 校党委副书记张波为机关第六...
· 校领导检查部署创文工作
· 贵州理工学院2017-2018学年第...
· 我校召开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
· 曾羽教授主持的国家课题顺利结题
·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
-更多-

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